丫头 - 王童语

三次记忆——

去年暑假,去安庆。姨奶奶走路都费劲了,每晚去医院挂水,下午就在家看央8。我去的时候下午档是《偏偏喜欢你》,傍晚开始播《有多少爱可以重来》——一部家庭剧。一家大儿子二女儿三儿子,各自组成的家庭里的故事。
《丫头》是插曲。是二女儿的女儿和她同样有星梦的男朋友的主题曲。女孩子被利益诱惑,两个为梦想奋斗的年轻人分道扬镳。BE

还是去年暑假,在新疆。
从昭苏回伊犁的环山公路上,开车的是受情伤的女孩,副驾驶坐着离婚的男人。车里放着这首歌。莫名觉得和副驾驶座的男人很搭😅
也是在这辆车上,听《南方姑娘》有了不一样的感受。

一个person,走了5公里(是不是走的还存疑。是不是走的不重要,存疑是重点。)到我家附近的公交站台让我出去。我当然是,拒绝——(庞太郎口音)他问我,花怎么办?我管你怎么办。。。。我妈遇见他,不忍心。回家让我开车送他回去。路上我一言不发——怕开口就飙脏话。车里播到这首歌。觉得特别搞笑,特别不应景。
好了。就是这3次。

评论
 
© 一盐 | Powered by LOFTER